close

看到很多部落格的文章很詳細很認真,讓我很佩服,

開始記錄心得,才知道打一篇文章要消耗多少的心力!!

 

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說說"五歲小孩"的由來吧!!

 

從小我就愛看電視,看了很多很多的電視,當然囉卡通也不例外,

幾乎所有的卡通都看過,上了大學跟人家說我家到我國二還國三時才有第四台,大家都不信,因為我都可以把迪士尼頻道,卡通頻道,東森幼幼台的節目表背出來,哈哈哈XD

所以囉,我的大學同學覺得我跟小孩沒兩樣,因此有了這個名字!!

 

好啦,又說了一堆的廢話,前面鋪梗鋪這麼長,

 

只是要跟大家說,我電視看的很多,所以近視很深?

阿,不是啦,是要跟大家說我卡通看了很多,推薦我愛看的卡通給大家,

有空時可以看看消磨時間!

 

我大學的時候曾經非常的瘋狂迷過"海綿寶寶"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 哈哈哈XD

 

我很喜歡他諷刺社會的手法,

 

只可惜因為台灣是在東森幼幼台播出,所以有很多的經典畫面都被神隱掉了...

 

 話說,我雖愛看海綿寶寶,但他不是我的最愛,

 

如果我的最愛和海綿寶寶同時播出,我一定會想都不想地選擇我的最愛,

 

好啦,講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公布我最愛的卡通了,那就是

 

飛哥與小佛

 

(圖片取自Disneychannel)

 

每集約20分鐘

主角不用說就是飛哥小佛啦,

 

他們倆個其實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老實說我看超多集後才知道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簡單介紹他們的家庭,

是由紅頭髮的飛哥和他的姊姊凱蒂斯他們的媽媽

和綠頭髮的小佛爸爸再婚所組成的

家裡還有養一隻鴨嘴獸叫泰瑞

 

其實泰瑞的真實身分是一"位"特務,負責打擊一位說壞不壞又有點遜童年有點可憐的科學家杜芬舒斯

 

飛哥很多的想像力並會把這些想像力加以實行出來

而負責將飛哥的想像力執行出來的主要腳色就是小佛

 

而他們的姐姐凱蒂絲則是愛將飛哥與小佛做的事跟媽媽說

當然每次都失敗囉!!!

 

在wiki上有將美集必出現的台詞列出來

(附上wiki)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是

  • 你們……年紀會不會太小了點?(Aren't you a little young to...)

飛哥與小佛開始進行他們的活動時,與他們接洽的人或警衛常會問他們的話。飛哥常回答:「是的,是太小了。」不過也有例外。

 

這句話讓我有很多的省思,尤其是在台灣在這個環境

很多的大人(包誇我)都很喜歡幫小孩做一些決定或是幫他們做好好很多的事,

而聽到的很多原因都會說"哀啊!他還小無法決定"或是說"他還小,他不會"

然而這樣的說法對小孩是否比較好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我在教小朋友的時候一直在學習不要扼殺小孩的想像力或是他們的自主能力

然而有時候又會想說這樣是不是對他們也不好?

不知道啊!!!!!!

 

好像又離題了,哈哈哈XD

 

好啦,來做個總結吧,總之我最愛的卡通就是飛哥與小佛!!

 

這總結真是糟啊!!

 

啊啊啊,補充一點好了飛哥與小佛每集裡都會有不同的歌,

他們的歌非常的棒喔!!!

甚至有一集的節目是專門做每集歌的特集,

還有票選呢!!! 我的鬧鐘就是他們各式各樣的歌

各種風格都有喔,很棒!!!

這裡附上Disneychannel 的網址,裡面也有歌可以試聽喔

 

總之如果你看膩了其他的卡通

推薦大家看這部,或許會想到小時候也像他們一樣喜歡動手做做東西!!

 

 

 

 

arrow
arrow

    五歲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